镇江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2020-04-02 08:45:00
来源:镇江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国家、省有关会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马明龙作批示,市长张叶飞、省安全生产第十一督导组组长刘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明龙在批示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责任体系,全面系统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突出抓好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救援工作再上新台阶、走在全省前列,在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努力打造“镇江样板”。

刘广忠在讲话中指出,镇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配合国务院和省督导组开展工作,深入推进反馈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形成了全市上下抓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希望镇江各级干部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面;健全体制,落实责任,坚决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立足长远,创新思维,实现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格要求、最严厉手段,巩固拓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效,研究探索出安全生产治理的“镇江样板”。

张叶飞表示,去年镇江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保持“双下降”,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他指出,2020年是一个非常特殊年份,面临非常特殊形势,既要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收官”,又要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非常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就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张叶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非常时期要有非常认识。从政治站位看,肩负重大责任;从风险挑战看,面临严峻形势;从周期规律看,隐患不容忽视;从事故成因看,必须时刻警醒,做到警钟长鸣、警示高悬、警醒万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二是非常时期要有非常力度。把专项整治贯穿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加大源头防控、重点管控、过程管理和应急处置力度,确保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大幅下降,专项整治真正取得实效。三是非常时期要有非常机制。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加强监管法治化、应用数字化、力量专业化、防控网格化,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四是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作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强化临界意识、临渊意识、临危意识,勇于担当、一抓到底,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努力向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安全发展的合格答卷。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消防安全专题片;市安委办和市消委办分别通报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工作;丹阳市、丹徒区、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作表态发言;各市、区政府,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管委会递交2020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副市长陈可可主持会议,省安全生产第十一督导组副组长陈玉峰,副市长胡宗元、曹丽虹、王文生、潘早云,市政府秘书长贾晟出席会议。(记者 孙晨飞)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