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代表团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17 08:59:00
来源:镇江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南京1月16日电 16日,镇江代表团分组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选举办法(草案)和关于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的通过办法(草案),审查了计划和预算草案的报告。代表们围绕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积极建言献策。省人大代表、市领导张叶飞、张洪水、黄利民参加审议。

  张洪水说,报告体现了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决心,显示了省委省政府抓发展的格局和视野。他建议,在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中,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必须扎扎实实狠抓有效投入,学习和借鉴上海、广东、浙江等地区好的做法,集中精力发展产业,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办法;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要研究制定科研人才搏击市场、创新发展的政策,加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黄利民表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体现了攻坚克难的精神;目标定位清晰明确,体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推进工作举措扎实,体现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纪检监察系统将带头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推动各项部署转化为切实的行动。

  桑学成、胡敏强、王仁雷、颜晓红、魏红军、秦一彬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制度建设,加快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0件民生实事要更加突出亟需性、精准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全面推进江苏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企业要聚焦主业,实现企业经营与地方发展相融合;转变政府职能,促进各项政策落实,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强化法治保障。

  汤小夫、张新祥代表说,报告中的第10件民生实事,基层法律援助应重点解决人力不足、经费保障不足、能力不强和制度跟不上的问题;镇江市人民检察院将更好地把握精准司法,切实保障社会公平正义。

  张德军、孔繁芝、金怡、葛立新、李治顺、张玲梅等代表建议,省政府尽快制定出台长江大保护负面清单实施细则;加大疾病预防投入,重视公立医院化债问题;进一步打通区域、部门间的数据壁垒,实现群众“一站式”服务,进一步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品”,加强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监督检查和后期维护。(记者 胡建伟)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