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成绩揭晓
2021-12-06 08:57: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通讯员 罗潇 记者 楚楚) 日前,扬州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32个竞赛项目比赛结果正式揭晓。江苏省扬州技师学院师生经过紧张奋战,获得了人工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人工智能(智能传感器技术应用)、云计算、网络安全、手工木工、钳工、现代物流服务、建筑工程测量等八个项目的一等奖,数量在所有参赛院校及企事业单位中位列第一。

建设充满活力的产业科创名城,需要一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扬州技师学院院长耿春霞表示,现代制造业的发展需要新兴技术人才,但优秀的传统手工技术仍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接扬州地方产业发展,学院在专业设置与师资培养上,注重新兴技术的革新与传统技能的传承。

“学院高度重视技能竞赛工作,坚持将参赛与日常教学相结合、与职业素质培养相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赛教融合,为构建扬州特色产业的人才链、人才库打下坚实基础。”扬州技师学院副院长陈康林介绍。

此次,扬州技师学院教师陈巍获得了网络安全项目一等奖,他说:“书本上的内容相对滞后,通过参加比赛,师生们既掌握了更多前沿知识,又锻炼了技能。不断地把理论知识转变成前端实践产品,是一个工匠应该具备的能力。”

“这次获奖使我对专业技术更有信心了。”扬州技师学院机电专业学生余乾这次获得了人工智能(智能传感器技术应用)项目一等奖,他说,“我将继续深入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参与扬州现代化建设打牢基础。”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