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经开区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2021-09-24 07:50: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汪滢 经开轩) 9月23日,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会,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五年行动纲要,瞄准“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总目标,打出“组合拳”。当日,扬州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潘学元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吹响“百日冲刺”号角。

扬州经开区先后开展了“三重”挂包、“四上”走访,开设企业家微信群、“办不成事”局长热线,实施重大项目预审机制,实现了“五证同发”“拿地即开工”,出台各类人才政策,营商环境“高地”和“磁场”已初步形成。此次政策中,除了建设企业家公园、产业工人服务中心,分层分级建立企业家沙龙,进一步在全区营造尊企重企的氛围外,还将创新开展“容缺受理”审批新模式,编制并公布“容缺受理”事项和材料清单,推动重大项目建设预审制度,加大“多证合一”“多评合一”“多方案合审”“多图联审”应用力度。建立政策落实跟踪机制,打造最诚信园区。

上半年,扬州经开区开启园区“二次创业”新征程,多个百亿项目落子,完成GDP、规模工业总产值、工业开票销售、工业入库税收等多方面增幅都位居扬州市第一。

作者: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