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娟调研市指挥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20 10:23: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宝娟调研市指挥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优化固化好的工作机制、工作方法,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委副书记孔令俊参加活动。

在认真听取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张宝娟指出,扬州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风险仍然存在,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护网,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刻汲取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教训,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持续优化指挥体系、工作机制,把防疫中形成的好的工作方法、工作机制固化下来,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凝聚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张宝娟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指挥体系。着力提升指挥部工作效率,提高信息推送的及时性、精准度,明确每日工作重点,同步分解到各县(市、区)、各工作组。要进一步健全多点触发监测预警体系。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将方案落实落细到各类哨点,覆盖到各个层级和城乡社区,全面提升应对不同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要进一步抓好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做好中小学、幼儿园、高等院校开学准备,规范医疗机构及发热门诊管理,加强中小微企业、文旅场所、各类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管理、指导和服务,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扬返扬人员监管、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高风险人群闭环管理、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城乡居民个人防护提醒等工作,织密扎牢疫情防护网。要进一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建设紧密结合,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深化无疫小区建设,为全民防疫营造文明健康的良好氛围。

张宝娟要求,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查找影响工作推进的环节和因素,推动具体问题解决和整改,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提高工作效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坚持今日事今日毕,重要工作部署“事不过夜”、重点事项办理每日清零。

市领导陈锴竑、张长金、韩骅、张耀武、韩方、丁一、宫文飞、余珽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