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首次发布全域旅游地图
2021-05-14 08:38: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通讯员 辛芝仪 记者 居小春) 昨天,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由该局设计印制的扬州全域旅游地图正式出炉,这是扬州首次发布全域旅游地图。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地图浓缩了扬州风景名胜、文史古迹、体育休闲、城市书房、酒店民宿、中式早餐、餐饮饭店等内容,是外地游客来扬旅行最实用的“小帮手”。

扬州全域旅游地图的封面采用园林花窗设计风格,展示了扬州标志性建筑五亭桥。打开地图,正面是扬州全域旅游地图,南至邗江区,北至宝应县,西至仪征市,东至江都区,将扬州全域旅游景点、文史古迹、体育场馆等全部浓缩进来。反面是扬州市区、江都区、高邮市、仪征市、宝应县和生态科技新城的区域旅游地图,不仅有旅游景点、文史古迹、体育场馆等,还有酒店民宿、中式早餐、餐饮饭店等,内容更为详实。

“地图全面展现了扬州全域旅游的丰硕成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地图不仅有瘦西湖、个园、何园等扬州主城区的重要旅游景区,还有各县(市、区)的旅游景区以及近年来热门的乡村游旅游区。同时,航空、铁路、公路以及区内交通信息,如旅游专线、旅游观光巴士、运河水上旅游观光巴士和人力三轮车的资讯内容详实。“可以说,内容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全面丰富。”

记者了解到,扬州全域旅游地图首印5000份,游客可在位于盐阜路天宁寺对面的扬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自主取阅,后续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逐步更新地图内容,增加地图印量,覆盖扬州火车站、高铁站等重要交通枢纽,以及星级饭店、特色民宿、精品酒店、博物馆、主要景区等,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