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新增社会融资规模首超千亿
2021-03-07 08:50: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张玉菁) 主要金融指标可以反映一座城市的经济活跃度。记者日前从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获悉,2020年,全市金融呈现平稳发展态势,新增社会融资规模超1307.3亿元,首次迈上千亿台阶;金融“活水”直达实体经济的效率显著提升,市场主体融资综合成本明显下降。

社会融资规模,又称社会融资总量或社会融资总规模,是指一定时期内实体经济从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总额。“这一主要指标可以反映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情况。”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相关人士称,2019年,扬州市实现社会融资规模增量超900亿元,而2020年这一指标达到1307.3亿元。这说明,过去一年扬州市社会融资规模整体增速较快,有更多信贷资金流向实体经济。

从贷款指标来看,扬州实体企业对信贷资金的需求依旧强劲。2020年,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6293.3亿元,比年初增加901.3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6.7%。其中,全市制造业企业贷款余额660.97亿元,同比增长11%;全市企业贷款平均利率4.89%,同比下降39个基点,其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仅5.39%,同比下降12个基点。

“去年扬州市新增社会融资规模、新增贷款等主要金融指标均创历史同期新高,这与疫情发生以来,扬州积极实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加大对外贸、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有直接关系。”上述人士称,接下来扬州金融业将继续对市场主体加大减费让利力度,引导全市金融机构将降准、政策利率下行、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等系列政策红利,传导到实体企业,以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推动扬州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