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今开幕
2021-01-18 08:42: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周晗 世春 刘宁) 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今天开幕。昨天下午,市领导夏心旻、张宝娟、陈扬、孔令俊、韩骅等来到委员驻地,亲切看望慰问参加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夏心旻指出,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是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好发展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努力把这次大会开好,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贡献智慧和力量。

夏心旻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非常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超历史极值的特大洪水和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全市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奋力打赢了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复工复产三场硬仗,“六稳”“六保”任务全面落实,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勠力同心、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级政协组织和各位政协委员表示衷心感谢。

夏心旻表示,在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迈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亲临扬州视察,称赞“扬州是个好地方”,总书记的充分肯定和谆谆嘱托,让全市人民备受鼓舞、倍加振奋,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赋予了重大使命、注入了强大动力。前不久,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和系统安排,动员全市上下接续奋斗,加快建设产业科创名城,让扬州成为产业兴旺的好地方;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名城,让扬州成为文化繁荣的好地方;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名城,让扬州成为宜居宜业的好地方。

夏心旻希望,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认真做好各项讨论和审议工作,完成好这次会议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密集的优势,聚焦中心集思广益,抓住关键建言献策,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董玉海、程吉林、王静成、夏正祥、王骏、刘流、林正玉、王振祥,市政协党组成员陈曦,秘书长汤天波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