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院内药房配送功能正式上线
2021-01-16 08:50: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看病开药不用出门了。1月15日,,在扬州率先实现线上问诊开方、药品配送到家的惠民服务。

方便又快捷,上线院内药品配送服务

“请问是杨女士吗?这是您的互联网配送药物,请核实查收。”下午四点多,邮政快递员敲响了杨女士家门。

家住市区的杨女士今年28岁,去年被诊断出甲状腺炎,受疫情影响,她一直使用互联网医院复诊。15日,她通过苏北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甲乳外科门诊进行线上复诊。完成网上问诊后,根据杨女士的病情,甲乳外科医生祝玉祥线上开具处方。在线缴费后,杨女士选择了送药上门服务。经药师仔细核对,药品从医院药房由物流专员直接配送到杨女士家中,这是苏北人民医院院内药品线上配送服务的第一单。

“太方便了,不用再赶到医院来回奔波折腾了。”杨女士收到药品后高兴地告诉记者,配送的费用也不贵,就是普通的快递费用。

网上医保支付,快递送到家

去年1月,苏北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慢性病、常见病的复诊患者,可关注“苏北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通过互联网医院在线复诊,医生线上开具处方,患者交费后可选择药品快递配送,无需出门,即可完成在线诊疗。

“现在我进入云门诊,根据患者的病史、需求,线上开具需要治疗的药物。”祝玉祥现场演示了线上开具处方药的过程。他介绍,日常门诊中有很多是复诊和开药的患者,在目前疫情常态化防控下,这类患者来一次医院的成本和精力花费较大,还不方便。通过互联网医院,患者可以直接线上与医生沟通交流,医生会根据患者的病情开具相关的处方医嘱。线上开药后,患者还可根据需要选择到医院药房自取或配送到家。

“我们院内药房配送能当天送到患者家中。”苏北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办公室主任宝磊介绍,目前该院启用的互联网医院有两大模块功能,一是图文咨询,二是音视频问诊。“医生可以通过手机开具处方药和检查单。药品或检查检验的费用,患者也可在线上完成支付。”

同时,线上购药还支持医保支付。由EMS承担医院的药品快递业务,支持全国范围内药品配送。宝磊介绍,“我们实现了医保脱卡支付,在线上通过短信验证码,直接通过医保就能付费。而药品配送的费用是EMS工作人员送到家后进行货到付款。”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专业服务给市民带来了不同的医护体验,复诊患者不必前往医院挂号排队,可直接在家中获取医生在线诊疗服务,并享受处方药品配送上门等服务,既节约了时间、保证了专业性,也有效降低了门诊交叉感染的风险。

通讯员 苏宣 记者 王诗韵

服务资讯

配送范围和时间:全市,当天

运费:10元左右,价格受配送地址进行变动,货到付款。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