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
2020-12-05 08:52: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世春) 昨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市委书记夏心旻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在实干践行中充分体现“好地方”的样子、扛起“好地方”的担当、展现“好地方”的作为,切实把扬州这个“好地方”建设好发展好,为全省率先实现现代化走在前列贡献更多扬州力量。省委党校副校长、省第六巡听组组长陈开颜巡学旁听并作点评讲话。市长张宝娟作交流发言。市政协主席陈扬、市委副书记孔令俊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视频报道《习近平在江苏考察: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张宝娟、陈锴竑、王炳松、张长金等市领导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亲临扬州视察指导工作,赋予了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在视察扬州时指出,“扬州是个好地方,依水而建、缘水而兴、因水而美,是国家重要历史文化名城”,为我们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

夏心旻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好地方”就要有“好地方”的样子。“好地方”,是总书记为扬州发展擘画的美好图景。面向“十四五”,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和“好地方”作为谋划扬州未来发展的总目标、总要求,用实干践行、用奋斗作答,加快建设新兴科创名城,着力实现更好的发展;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名城,努力创造更好的生活;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名城,全面展示更好的形象,加快展现“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扬州的美好图景。

夏心旻强调,“好地方”就要有“好地方”的担当。要在谋划未来上体现担当。坚持以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紧扣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找准扬州发展融入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重大工程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心谋划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扬州发展,为全省率先实现现代化走在前列贡献更多扬州力量。要在全省大局中体现担当。自觉将扬州放到全省坐标系中来考量,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任务,把握跨江融合新优势,更加坚定地推进改革开放,更大力度地推进创新发展,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一体化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积极探索具有扬州特色内涵的现代化建设之路。要在干好当下中体现担当。以攻坚决胜、全力冲刺的奋进姿态,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如期建成和“十三五”发展的过硬成果为“十四五”顺利开局夯实基础。

夏心旻要求,“好地方”就要有“好地方”的作为。要在抢抓新发展机遇上展现作为。充分认识当前我们所处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应变,在抢抓新机遇中掌握主动,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找准位置。要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展现作为。始终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红绿灯,全面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努力创造高品质幸福生活,持续打造高颜值美丽扬州,积极构建高效能治理体系,加快形成高水平融合开放格局,让“好地方”的崭新形象成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生动注脚。要在增创新发展优势上展现作为。坚持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放大“三都”品牌效应,深度推进文旅融合,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持续提升扬州文化的独特优势;更加自觉践行“两山”理念,统筹做好治污、添绿、留白三篇文章,一体推进美丽宜居城市和美丽田园乡村建设,全面厚植扬州生态的基础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数字经济风口,前瞻布局数字经济、大健康、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更多新的增长点,加快形成扬州产业的特色优势。

陈开颜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扬州市委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抓得扎实,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成效明显,体现出政治站位高、学习内容实、形式载体多、组织机制严、成果转化好等特点。希望扬州进一步加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提高站位、强化学习自觉,聚焦重点、把准学习方向,拓宽路径、完善学习方法,改进学风、提升学习效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扬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对照新理念新要求,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功实践,转化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根本利益的实际成果,不断把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入新境界。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