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娟赴宝应专题调研经济工作
2020-12-03 08:49: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吴涛 赵天) 昨天,市长张宝娟赴宝应专题调研经济工作。她强调,要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咬定项目建设不放松,聚焦聚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增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后劲和动能。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活动。

重大工业项目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张宝娟实地察看了部分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投资建设、投产达效等情况。住逻辑智能家居项目致力打造现代家居软装设计和软装产品智慧工厂,张宝娟给予肯定。她指出,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大力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以智能化发展推动转型升级发展。皇裕精密电子项目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精密电子元器件,张宝娟深入车间,详细询问企业产品研发和市场销售情况,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引进高端人才,不断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在锡洲新材料科技项目建设现场,张宝娟仔细了解企业产品创新等情况,希望企业积极发挥技术优势,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

在射阳湖洼地治理项目建设现场,张宝娟仔细察看河道拓浚整治情况。她要求,进一步做好乡村水环境治理,统筹建设好防汛通道、生态廊道、龙舟赛道、旅游漫道,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园区是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张宝娟先后来到宝应高新区、宝应开发区、曹甸镇工业集中区,实地察看了软件信息产业园、新能源产业展示馆、开发区科技创业中心、虹运电子、中广核新奇特电缆材料等园区和企业,详细了解各园区规划建设、项目推进和企业运营等情况。她强调,要突出开发园区特色化和集约化发展导向,明晰发展定位、提升发展质态,推动开发园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园区承载力和集聚力。

调研中,张宝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抓紧补缺补短,抓好各项冲刺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实体经济发展,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紧紧抓住项目尤其是重大项目建设不放松,扎实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见效。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瞄准主导产业及产业链关键环节,加快补链、强链和扩链,做实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要进一步提高园区建设水平,完善综合配套服务,为项目落户和企业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