邗江区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集中开工
2020-11-29 09:00: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世春)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硬核力量”。昨天上午,邗江区举行先进制造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德衡数据江苏金融产业园、奥吉瑞斯二期等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77亿元。市委书记夏心旻在维扬开发区主会场出席开工仪式,宣布项目开工并为开工项目培土奠基。

今年以来,扬州市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实体经济为本的鲜明导向,紧紧扭住产业发展不放松,聚焦聚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市推进开发园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之后,各地、各开发园区更是掀起一股重大项目建设的新热潮,明确“二次创业”奋斗目标,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压茬推进、滚动发展,加速做大增量、做优存量、提高质量,以更多带动性强、效益好的项目支撑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为把扬州这个“好地方”建设好发展好积蓄持续动能。邗江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重大项目突破作为关键抓手,组织“擂台赛”、开展“对标赛”,坚定不移抓招商、攻项目、稳投资,千方百计扩增量、提动能,先后举办81场招商活动,52个产业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近480亿元;同时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连续举办5场集中开工活动,44个项目破土动工,2个列省重大项目加速推进,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工业项目新开工认定任务,全面打响了开发园区“二次创业”攻坚战。

此次邗江区开工的6个项目,均为先进制造业项目,总投资达77亿元。其中,德衡数据江苏金融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将高标准打造数据产业配套设施,引入高端金融产业优质资源,逐渐形成金融产业集群。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销售过20亿元。该项目的建设对扬州市产业升级、数字经济发展、智慧城市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奥吉瑞斯二期项目将在扬新建新能源客车车身配套及电控系统,总投资8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新能源电控系统1万台套、新能源客车车身车架2万台套及铝制舱门4万台套的生产规模,年开票8亿元以上,将有力助推扬州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副市长方桂林,上海德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江苏奥吉瑞斯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滕慧明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