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实地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10-25 09:18: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刘宁)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夏心旻深入社区、农贸市场、城市主次干道等重点部位,实地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突出城市治理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大问题排查整改力度,建立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为“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营造整洁卫生、安全有序的文明环境。

社区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夏心旻首先来到新港名城花园小区,仔细检查了小区环境卫生、垃圾处理、车辆停放、公益宣传等情况,提醒小区工作人员要注意小区绿化维护、路面停车位划线等细节问题。在与工作人员交流时,他表示,营造小区文明环境离不开每一位居民,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共同维护好家居环境和小区环境,共创文明舒适的幸福家园。

农贸市场是文明创建的重点和难点部位。夏心旻深入解放桥农贸市场,仔细检查市场秩序、环境卫生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连着千家万户,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点部位,也是难点所在,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农贸市场的日常管理,加大问题排查整改力度,做好整改期间安全保障等应对措施,营造良好的卫生和安全环境。

在检查中,夏心旻一行实地检查邗江区、广陵区、江都区部分主次干道,对园林绿化、公益广告、店招店面、施工场地等存在问题一一提出整改措施,并现场交办。

夏心旻强调,即将迎来文明城市省级测评,标准严格、检查细致。全市上下必须高度重视,丝毫放松不得、麻痹不得,在继续保持前一阶段工作势头,巩固创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把螺丝拧紧,把工作做得更实,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把工作重点放在前期整改不力的突出问题上,着力破解易回潮、易反弹问题,制度化提升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水平。要压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条管块包”原则,把任务和责任严格落实到具体单位、街道、社区、网格、责任人。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把文明城市建设同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建设的认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