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航空馆开馆
2020-09-22 08:49: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世春) 昨天上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与扬州市合作共同打造的扬州航空馆在生态科技新城开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谭瑞松,市委书记夏心旻出席开馆仪式,并共同为扬州航空馆揭幕。

扬州航空馆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与扬州市共建,主体建筑以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扬州灯彩”为设计灵感,由航空科技文化馆与航空科幻体验馆两大场馆组成。展馆全馆覆盖智能互动体验系统,其中,航空科技文化馆定位博物收藏与科技展示,涵盖序厅、中国航空“第一”展、中国航空发展史、航空探秘、中国航空名人堂等五大展区,通过20余架中国航空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飞机模型的陈列,生动全面展示了中国航空事业的蓬勃发展和航空科技蕴藏的磅礴力量;航空科幻体验馆定位科普教育与互动体验,涵盖军事体能训练营、小飞侠历险记主题乐园、航模实验室、5D影院、飞行模拟体验、室内无人机竞技、航空文创空间等各类独立互动体验区,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畅快的航空科普教育与科幻体验。两馆有机结合,打造了融娱乐性、互动性、体验性于一体的国防教育示范基地、航空科普教育基地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李本正在致辞中表示,扬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尤其是扬州建设新兴科创名城的理念与航空工业创新发展理念碰撞出更大的合作空间。作为航空工业与扬州合作的新成果,航空馆项目不仅是双方共同打造的航空文化传播的新舞台,更是普及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与科普教育的新阵地。航空工业将与扬州携手助力扬州航空科技产业发展壮大,广泛传播航空文化,大力弘扬“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航空报国精神,用航空梦、强国梦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在致辞中说,扬州与新中国航空结缘已久,如今在新兴科创名城建设的引领下,更是将航空产业作为“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中的核心产业予以支持。扬州航空馆的开馆,是扬州与航空工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特别是创新发展理念的又一成果。希望扬州航空馆继续秉承航空工业与地方经济融合创新发展的理念,努力打造成为综合展示中国航空业发展历史全貌、发展成就、航空精神的重要名片。

开馆仪式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郝照平与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共同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航空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总经理助理、党建文宣部部长周国强代表航空工业向生态科技新城递交象征开启航空馆大门的“金钥匙”。

开馆仪式结束后,谭瑞松一行还来到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中航机载共性技术工程中心,听取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情况。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总经济师王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李燕等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