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人民医院120周年发展大会举行
2020-09-20 10:50: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世春 刘宁) 昨天,苏北人民医院120周年发展大会在扬州会议中心举行。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市委书记夏心旻出席会议并致辞。原卫生部副部长朱庆生,市长张宝娟,市政协主席陈扬等参加会议。

刘谦代表中国医院协会向苏北人民医院成立12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苏北人民医院恪守“传承百年仁爱、精通济世医术”医院精神,践行“厚德精业、笃行创新”院训,经120年的辛勤耕耘、励精图治,医院管理、人才团队、学科建设、医疗技术、医院文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疫情期间多批次选派优秀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武汉,逆行战斗在第一线,以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希望苏北人民医院在新的起点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陈星莺致辞说,近年来,苏北人民医院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在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构建分级诊疗体系、建设互联网医院、打造紧密型医联体、改善医疗服务、推动医院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尝试和有益探索,为全省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供了丰富的经验。特别是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苏北人民医院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国若有难、举身赴之”的责任和担当,用忠诚和热情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予的光荣任务。希望苏北人民医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以建院120周年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专科能力建设,努力建成全省领先、全国一流,服务扬州、辐射周边的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进一步强化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职能,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防控重大传染病疫情方面作出新的成绩;进一步改善患者看病就医体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更具质量、更有水平、更为满意的卫生健康服务,为我省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夏心旻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苏北人民医院致以热烈祝贺。他说,长期以来,苏北人民医院坚守“厚德精业、笃行创新”院训,为扬州乃至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北人民医院陆续派出了4个批次优秀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当前,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加强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卫生应急能力、公共卫生服务供给能力建设,努力打造健康中国的扬州样本,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希望苏北人民医院以建院120周年为新起点,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维护人民健康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重点学科建设和临床医疗教研工作力度,努力打造江苏医疗服务、医学技术和医院管理的新高地。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苏北人民医院的发展,全力支持医院传承百年风范、再创时代辉煌,为“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为匡云飞、陈素娟颁发苏北人民医院终身荣誉奖,授予郑瑞强等72位医务人员苏北人民医院抗疫先进个人称号。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苏北人民医院120周年发展回顾和展望演出。

市领导韩骅、李忠盛、朱妍、余珽、王静成、刘流等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耿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