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娟赴青海省海南州贵南县学习考察
2020-08-09 09:08: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吴涛) 8月7日-8日,市长张宝娟率扬州市代表团赴青海省海南州贵南县学习考察,共商对口支援、加强合作等事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两省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最新要求,巩固拓展支援共建成效,共同谱写好携手脱贫致富新篇章。海南州委常委、贵南县委书记张峰,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活动。

在贵南期间,张宝娟实地考察了贵南县人民医院、贵南县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了解援青工作开展、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等情况,看望慰问了扬州对口支援干部人才。张宝娟要求,扬州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与贵南的交往交流交融,全力支持援青干部人才工作,培育选树援青干部典型,讲好援青故事、推广援青经验,努力营造合作共建的良好氛围。

在对口支援贵南县工作座谈会上,张宝娟听取了贵南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和扶贫协作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扬州市委、市政府向贵南长期以来给予扬州援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贵南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敬意,对援青干部人才的努力和付出表示诚挚慰问。她指出,自2010年中央实施对口支援青海藏区战略以来,扬州与贵南全面落实中央和两省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对口支援工作,项目投入持续加大,合作交流日益加深,各项协作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张宝娟强调,东西对口协作,是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扬州援青工作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共建协议,进一步拓宽合作思路和领域,提升援建质态和效益。要立足贵南的文化旅游、农牧产品、清洁能源等特色资源,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领域深化合作。要认真研究未来五年对口支援工作思路,科学编制援建项目库,精准办好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的实事项目,塑造好扬州援青项目的品牌。

张峰对扬州大力援助贵南、扬州援建干部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扬州的关心支持下,贵南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取得长足发展,希望两地在前一阶段扶贫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协作领域,不断深化合作交流,推动共同发展。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