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委召开第十一轮巡察工作专题会
2020-08-06 09:00: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刘宁) 昨日,市委召开第十一轮巡察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精神,听取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市委书记夏心旻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娟,市委副书记孔令俊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开展的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监督,政治巡察持续深化,监督重点更加突出,利剑作用充分彰显,对全市夺取“双胜利”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发现真问题,帮助部门及早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推动早解决,通过巡察促进部门工作,让一些问题在巡察过程中得到迅速解决;形成长效化,在问题得到整改后,进一步促进形成长效机制;树立正风气,对领导干部真正起到震慑作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清风正气。会议深入分析了本轮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强调要重视问题,深入排查,扎实做好整改。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巡察组要原汁原味把问题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及时将巡察情况报告相关领导;要系统研究巡察反映出的突出问题,督促推动被巡察单位逐项解决;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组(党委)书记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落实整改责任。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市委组织部要认真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抓好选人用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问题的整改;市纪委监委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要认真核查处理;市委巡察机构要做好统筹协调,用好“四方联评”“闭环管理”等工作机制,合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政治监督,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围绕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等重点任务落实,精准监督,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着眼全覆盖目标,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巡视经验做法,创新方式方法,统筹安排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灵活运用提级巡察、交叉巡察等形式,精准发现问题;强化一盘棋思想,持续推进思想贯通、责任贯通、机制贯通、组织贯通,形成监督合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熔炉”作用;加强学习调研,加大示范传导,推进巡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更加规范开展巡察工作,确保过程精准和结果高质量;巡察干部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依法依纪履行职责,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庆标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