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05-30 10:02: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何世春) 昨日上午,扬州市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心旻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迎难而上育新机,统筹推进开新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娟主持会议。陈扬、孔令俊、李航、刘朝晖、李忠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扬州大学校长焦新安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董玉海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王静成传达了扬州代表、委员参会履职情况。

夏心旻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适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非同一般。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湖北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作了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夺取“双胜利”的使命担当。要深刻理解“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重要论述,在准确把握形势中坚定信心、以进促稳;深刻理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论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理解“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重要论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夏心旻强调,要积极抢抓全国两会明确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机遇,深入谋划,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咬定目标、一着不让,全力完成高质量发展指标;上紧发条、加速快进,强化经济运行分析预判,强化指标任务节点把握,强化生产要素科学调度,强化扶持政策落地到位,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冲刺“双过半”。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沿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全力做好自己的事;坚定不移向改革要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的竞争力;坚定不移向创新要活力,紧紧围绕建设新兴科创名城,着力壮大科创产业,提升产业科创水平;坚定不移向开放要潜力,对内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对外推进更高水平开放,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攻坚行动。要牢牢把握机遇,以更长远、更开阔的视野编制好新一轮城市发展、产业发展、国土空间利用规划,特别是抢抓新基建、新城镇和重大工程建设新机遇,抓好规划落地;梳理预排一批重大项目,做好项目编制和前期工作;向上保持紧密沟通,做好规划对接、项目申报、资金争取、政策争取工作,确保抢占先机、争得主动。

夏心旻强调,要迎难而上育新机,统筹推进开新局,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冲刺“双过半”,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线,突出学校、医院和人员密集场所、密闭空间等区位,突出重点群体防控,突出坚持日常防控,实现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性应急处置的有机结合,不断巩固和扩大疫情防控成果。要聚焦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对照滚动实施、压茬推进的要求,加快在建项目进程,加快在谈项目落地,加快在报项目准备,唱响项目招引的大合唱、打响项目建设的大会战。要稳住企业保持经济增长势头,尤其对面广量大、与经济社会基本面关系密切的中小微企业进行精准帮扶。要标本兼治抓实安全生产,牢固树立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安全发展意识,以“百团进百万企业”宣讲活动为契机,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和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以国省交办问题、自查发现问题落实整改为重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担当实干负起发展重任,打好“对标赛”和“擂台赛”,在比学赶超中见真本领、有真作为,在高质量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张宝娟在主持时指出,要对标对表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聚焦聚力抓落实,集中精力抓项目,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加大梳排、上争力度,加快提高项目的落地转化率、投资完成率、竣工达产率;竭尽全力稳企业,坚决落实减税降费、助企纾困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凝心聚力守底线,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牢牢守好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要苦干实干抓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快节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以比学赶超的干事劲头,瞄准先进地区全方位对标找差;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推动“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取得新成效。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