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娟在高邮调研经济工作、重点企业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2020-05-14 09:03: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吴涛) 昨天上午,市长张宝娟赴高邮市调研经济工作、重点企业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她强调,高邮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调高标杆,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为扬州高质量发展大局勇挑重担。

张宝娟实地察看了德润光电科技、晶旺新能源科技、传艺科技、中汽研新能源汽车研发测试基地等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项目推进等情况,现场会办有关问题。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张宝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高邮发展取得的成绩。她说,高邮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成效明显,项目建设势头良好,特色园区建设和产业集聚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发展步伐加快。

张宝娟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和区域发展竞争的挑战,高邮要在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中展现新作为。要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立足高邮产业基础,不断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精准度和命中率,做大投资总量。要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转型升级的“牛鼻子”,推进签约项目促开工、在建项目促进度、竣工项目促投产,努力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要推动产业发展再攀高,打响“特色牌”,打造“升级版”,围绕主导产业,细分发展方向,选准切口,一园区一特色,做深做精特色产业,培大引强重点企业,构筑有优势、有特色、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让县域经济的“压舱石”更加稳固。要抢抓产业结构加快调整和“新基建”加速布局的新机遇,延伸产业链条,做强拳头产品,加快企业集团化、国际化、高端化发展步伐。要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张宝娟要求,高邮要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进一步放大历史文化深厚和宜居宜业优势,进一步做好园区硬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金融、商业等配套服务设施;进一步做优服务软环境,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开展,推进项目落户和人才落地。当前,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环保、稳定三条底线。

副市长赵庆红,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