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娟专题调研全市交通运输工作
2020-04-08 08:59: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吴涛) 昨天上午,市长张宝娟专题调研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协调推进北沿江高铁扬州段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交通强国”战略部署,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扎实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张宝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扬州交通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要牢牢把握交通是发展“先行官”的战略定位,抓住“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机遇,把扬州放到长三角一体化的“大三角”和宁镇扬同城化的“小三角”中去定位、去谋划,把握“新基建”风口,加强对接,争取更多交通项目纳入国省大规划中,推动扬州交通大建设、大发展。

张宝娟强调,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对照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加大推进轨道交通、过江通道、通用机场等规划建设力度,大力提升广大农村地区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发展能级。要把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在建项目要攻坚克难,加快进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施工和工程质量等工作;近期项目要组建前期工作专班,列出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打通堵点,尽快启动;中远期项目要着眼未来、超前谋划和论证。

张宝娟要求,交通是城市的形象和窗口,要围绕争创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示范城市,全力打造京杭运河扬州段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公交发展示范样板,积极推进国家公交都市和省公交优先示范市“双市同创”,加快推动扬州泰州机场打造成为国际旅游航空枢纽、扬州港打造成为江河海和公铁水联运的示范港口,努力建成一批具有扬州鲜明特色的试点示范项目。要围绕加快推进北沿江高铁扬州段建设,成立专项协调推进小组,建立定期会办机制,加强对接和沟通,完善各类要素保障,争取早开工、早建设。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项目提速、生态环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要求,打造精品工程、廉政工程和民心工程。

副市长丁一,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