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首次举行产业项目“云签约”
2020-02-27 08:55: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下面,请宝应县代表上台签约。”随着主持人话音落下,主会场的大屏幕上出现了宝应分会场签约的场景。昨天,来自海内外的客商与扬州市各县(市、区)、功能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完成了33个项目在线签约。据介绍,这也是扬州市首次举行产业项目“云签约”。

以往“面对面”,现在“屏对屏”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项目招引、洽谈、落地等工作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投资的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招商引资工作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全市外出招商、企业来访暂缓,但招商引资工作不能暂停。为此,扬州市改变了以往‘面对面’的签约方式,首次通过‘屏对屏’进行项目签约。”市商务局副局长陈清介绍,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既有来自日本、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也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浙江等地的客商。“他们来不了、我们过不去,视频连线为双方架起了一座‘桥梁’。”

“这次签约仪式,相当于一场大型视频会议,只要有笔记本电脑就能接入主会场,最多能同时接入200个分会场,且主会场的屏幕可以实时显示分会场的情况。”负责视频签约保障工作的中国电信现场工作人员张福寅介绍。

不能“手握手”,始终“心连心”

视频互动交流、在线答疑解惑……虽然不能“面对面”,但可以“线牵线”;虽然不能“手握手”,但始终“心连心”。

“扬州在疫情期间贴心周到的招商方式令人印象深刻,也让我们对投资扬州充满信心。目前,我们正在扎实做好项目的前期工作,待疫情过去,就抓紧时间破土动工。”落户广陵区的中集产城项目负责人禹振飞表示,将广泛整合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资源,把项目打造成为具有产业引领性、政企合作示范性的创新型产业社区标杆项目。“我也会积极为扬州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争取引进更多的项目及资源落户扬州。”

“扬州各个部门都为项目配备了‘服务大使’‘专职保姆’,为企业提供领办、代办等专业化、精准化不见面服务,此次‘云签约’正是扬州市委市政府贴心服务的体现。”川奇光电公司总经理彭乾坤表示,在政企双方共同努力下,相信很快就能战胜目前的困难。

发展“不断线”,服务“不掉线”

“疫情虽然让我们与客商无法见面,但城市产业发展‘不断线’,我们的服务也‘不掉线’。2月14日,扬州市下发了《关于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统筹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园区通过云端线上的方式,加强与客商的沟通联系,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招引。”市商务局局长苏爱根介绍,对于成熟的项目,做好项目初审、文本起草等基础工作;对于有签约意向的项目,加强网上对接、治谈的力度,采取电话、定向邮件、网络视频等方式与意向企业深入沟通,推动项目成熟;对于急需签约的项目,通过邮寄项目文本的形式进行签约,确保项目进展。

苏爱根表示,此次视频签约,也向外界传递出了一个鲜明的信号:扬州始终坚持招商引资不动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不动摇、提升营商环境不动摇。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