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委召开工作研讨会系统谋划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
2022-12-08 09:2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王叶州)12月7日,市委书记徐缨利用一天时间主持召开市委工作研讨会,与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系统谋划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徐缨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抢抓省委省政府支持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重大机遇,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真正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参加。

本次研讨会,是一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深入交流,也是一次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的思想碰撞。与会市四套班子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省委全会部署,自觉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盐城实际,主动把分管工作放到全省乃至全国的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既讲思路和方向,又谈对策和办法。会场气氛热烈,大家在思想碰撞中,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清晰的把握、更务实的谋划,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信心更强、底气更足。

徐缨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肯定会议取得的成果。她说,今年是不平凡、不容易的一年,全市上下交出了一份“经济发展有速度、有质量,产业发展有规模、有层次,生态建设有颜值、有气质,民生事业有提升、有亮点”等诸多来之不易的成绩单。奋斗历历在目,大家付出了辛劳,收获了信心。明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四五”目标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还将喜迎盐城建市40周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特殊,使命重大。全市上下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按照“1234”的总体思路,统筹开展好各项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

徐缨强调,“1”即聚焦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这“一条主线”,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广泛汇聚各方面智慧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即紧扣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这“两个关键”,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绿色低碳领域奋力向前,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大写意”绘成“工笔画”,提高城市辨识度,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3”即牢记坚决扛起粮食保供、能源保障、生态保护这三个“国之大者”,加快建设东部沿海大粮仓、生态食品大超市、乡村休闲大花园、风光无限“新三峡”、绿色生态会客厅,努力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4”即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统领,做好绿色生态、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宜居四篇文章,充分展现“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持续塑创绿色低碳发展新优势。

徐缨指出,当前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临门一脚”的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全年目标全力实现最好结果,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盐城贡献。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提高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为明年和长远发展打基础、增后劲。要加速积蓄发展动能,突出“实、快、准”,常态化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要高度关注困难群众生活,强化节前生活物资保障,及时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周斌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站在现代化建设战略高度,从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全会报告中找到力量基点,在认清大势、洞察趋势、把握态势中增强信心底气,找准目标定位,谋划推进工作,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要把加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重点重抓“四个3”,确保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开好头、起好步。强化“产业、企业、项目”三大支撑,厚植实力根基。激发“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以改革激发活力、开放拓展空间、创新赋能发展。擦亮“生态好、能源优、农业强”三大品牌,打造更有标识性、品牌性的特色优势。实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大提升,把为民造福作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根本目的和衡量标准。要坚持只争朝夕,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

市各有关方面和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作者:  编辑:张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