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6-18 09:2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王叶州) 6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等重要贺信、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研究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等文件。市委书记徐缨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理论政策水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盐城落地生根。要注重学以致用,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动盐城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严细实的作风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让党中央和人民群众“放得下心”。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要全面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吴政隆书记讲话要求,聚焦“两个统筹”,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一揽子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环境,兜牢民生底线,走稳走实走好高质量发展步子,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更加求真务实,树立“想为”的思想自觉,强化“敢为”的责任担当,提升“善为”的能力素质,扎实做好自己的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最新决策部署,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工作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咬定目标不动摇、精准发力抓落实,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为全省稳住经济大盘贡献盐城力量。要自觉扛起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场主体抓纾困解难、经济复苏抓稳链固链、有效投入抓重大项目、消费回补抓潜力挖掘、稳住外贸抓市场开拓、急难愁盼抓民生保障、发展安全抓风险化解等重点环节,集中力量强化工作推进,扎实推动经济平稳增长。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弘扬法治精神、推进简政放权、强化服务意识,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积极抢抓机遇,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盐城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符合现代服务业发展潮流、适合盐城特点的发展之路。要聚焦重点产业,加快推动支柱型和成长型服务业快速发展,强化高效协同、集聚集约,构建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形成高质量发展增长极。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为现代服务业繁荣发展优化环境、厚植优势。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的意见》等系列文件。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创塑盐城特色的人才发展新路,赢得未来竞争主动权。要进一步务实工作举措,加大人才引培力度,打造高品质人才生态,确保人才在盐城实现“价值”、得到“增值”。要进一步主动担当尽责,健全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体系,树牢“一盘棋”的工作机制,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

作者:  编辑:王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