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参加大丰代表团审议
2021-09-24 09:3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吕正龙)9月23日下午,周斌同志来到他所在的大丰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市党代会报告主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发展机遇,发挥特色优势,做足“海”“绿”文章,加快打造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示范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大丰贡献。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参加审议。

大丰代表团气氛热烈,冯永农、张炳贤、李志军、宋勇、袁国萍、黄同城、密云、黄磊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辩证客观,提出目标切合实际,工作部署精准有力,既升华了“海”和“绿”的内涵,又体现了走好新赶考之路的追求,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周斌在发言中说,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聚焦“海”“绿”主题,提出了“五个示范引领”和“六个高”的新定位新目标,政治站位高、目标方向明、工作措施实、民生情怀深,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盐城实际的有机结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指明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

周斌指出,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大丰区是全市向海发展的重要阵地,要按照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担负职责使命,狠抓工作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市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把握向海发展这个最大机遇,增强“海”的意识,用好“海”的资源,发挥港口、交通、空间、生态等优势,重抓以海洋经济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努力在全市率先做好向海发展文章。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这个最大变量,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把示范区打造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引领大丰乃至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真正把这一最大变量转化成为最大增量。要厚植产业这个最强支撑,加大钢铁、化工、造纸等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力度,加强能耗双控工作,着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在发展涉海产业上为全市作出示范。要用好队伍这个最宝贵的资源,一手抓党员队伍建设,一手抓企业家队伍建设,始终保持“燃”的状态,激情澎湃、勇立潮头,为奋力谱写好“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刘光球参加审议。

作者:  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