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路宝到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讲专题党课
2021-06-24 09:0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王叶州)6月23日,市长曹路宝到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讲专题党课,和广大师生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和感悟,分享盐城生态保护的做法成效和湿地申遗的曲折历程。他勉励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史知史、爱党爱国,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肩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重任,保护传承好宝贵的生态家底,为盐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专题党课上,曹路宝以《铭记奋斗历程担当时代重任争做守护绿水青山的坚定接力者》为主题,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解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详细讲解黄海湿地申遗的背后故事及申遗成功的重大意义,并对学院和师生提出殷切期望。他还与师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回应关切。曹路宝指出,驻盐高校是盐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盐学子是盐城发展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努力方向和根本遵循,自觉用党史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曹路宝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盐城黄(渤)海湿地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实践证明,是创新国际生态保护合作模式的有益尝试,更是经济发达、人口稠密地区保护自然生态的创新典范。如何彰显良好生态,擦亮世界自然遗产金字招牌,这就需要我们强化和谐共生理念,吸引社会广泛参与,强化科技支撑与国际合作,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坚定不移做好湿地保护修复工作,树立绿色转型的典范。

曹路宝指出,成立湿地学院,设立黄海湿地研究院,打造集应用型研究、科学技术创新、国际交流合作于一体的智库平台,为推动黄海湿地保护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希望湿地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正确的办学理念,坚定目标追求,强化校地协同,形成更多走在国际前沿、国内领先的创新性成果,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湿地城市。广大教师要成为学院建设和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提高学术能力,开展科学研究。青年学子要关注湿地、扎根盐城,学好知识、练好本领,把论文写在盐阜大地上,与城市共同成长进步。

盐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戴斌荣,市政协副主席、湿地学院院长唐伯平,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等参加。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