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盐城消费节”拉开帷幕
2021-05-16 10:3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沈卓 吴大健 记者 黄云鹰 陈为琨)5月15日晚,盐城打造的标志性消费节庆活动——“515盐城消费节”暨“盐城夜经济节”在盐南高新区新弄里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发布首批20家“盐城市特色夜市街区”名单并授牌,市商务局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签署数字生活合作框架协议,盐南文旅公司与中国百胜、罗森便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提升城市能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倾力打造“515”盐城夜间经济名片,市商务局联合市文广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举办主题为“美好生活、夜享盐城”的“515盐城消费节”暨“盐城夜经济节”。活动从5月15日至6月15日,坚持全市联动、全城联动,发动全市特色夜市街区、商贸流通企业和文化旅游企业,联合开展消费促进活动,造浓消费氛围,让“夜经济”成为激发盐城经济活力的新力量。

“这次活动是根据全国‘消费促进月’和全省‘品质生活苏新消费’活动部署,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扩内需,推动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市商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贾子农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将坚持全市联动、同频共振、融合发展,推动消费提档升级、提质扩容。目前,已有20场特色配套活动,140多场专场活动。既包括专题消费促进,也包括战略合作和首店首发;既包括线下实体消费,也包括线上新型消费;既包括购物、餐饮等传统消费,也包括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和娱乐、文体、旅游等高品质消费。

盐南高新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数字新消费·最美新盐南”主题消费系列活动,聚力打造全市夜间消费核心区、品质消费新坐标、时尚消费最热地。盐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陆晓钢介绍,将结合盐南特色主打数字新商品、数字新文旅、数字直播秀、数字夜生活、数字新服务等五大消费热点。拿出“真金白银”,设立1000万元促进消费专项资金,重点采取发放消费券、鼓励办活动、资助新门店等三项激励措施。其中,发放消费券方面,借助“我的盐城”APP平台,定期集中抽取发放消费券;资助新门店方面,对新引进的新潮品牌、特色品牌、知名品牌等“首店首品”给予一定装修补贴,对苏北首店适当增加补贴额;鼓励办活动方面,对特色街区、旅游景点、大型商超等组织大型消费活动,按实际支出给予一定经费补贴。

首批获评的20家“盐城市特色夜市街区”,分别为新弄里、东台市天仙缘景区草市街、大洋湾唐渎里、欧风花街、建军路地下商业街、渎上·老西门、安丰古镇步行街、大丰区人民路海派风情街、盐城金鹰奥莱城、欧堡利亚商业街区、先锋岛、海洋路商业街区、中南·魔力月光、盐镇水街、大丰区中交美庐天地、射阳吾悦广场、大丰吾悦广场夜市街区、建湖县人民路商业街、盐南体育中心、幸福华城餐饮特色夜市街。

启动仪式现场,阿里巴巴就数字街区打造和夜间经济联动活动进行专题推介,罗森公司就企业在盐发展情况进行专题推介。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