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2020-11-28 09:3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陈辉)11月27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准确认识把握当前安全形势,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国防意识,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市委书记戴源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市政协主席李驰,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出席。

国防大学戴旭教授应邀围绕“当前国际形势与周边安全”主题作专题报告。

戴源在主持时说,当前正处于谋划“十四五”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发展环境、发展条件的新变化,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更加坚定地维护政治安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戴源指出,要高举习近平强军思想旗帜,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备战打仗的使命责任扛起来,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狠抓军事斗争准备,加大实训实备力度,加强民兵后备力量建设,不断提升国防动员的教育引导力、组织协调力、平战转换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推动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各项准备向纵深发展。要充分挖掘、整合、利用好盐城市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国防教育基地建设,在全市上下深入推进国防知识、国防历史、国防政策的宣传教育,大力提高全民国防意识,汇聚起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社会共识。

戴源指出,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管武装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在实践中不断提高管武装抓武装的能力。要大力弘扬“视军队如长城,把军人当亲人”的光荣传统,始终把保障部队能打仗、打胜仗作为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的重心,整合军地资源更好地为备战打仗服务,将当年盐阜人民与新四军“鱼水深情”继承发扬下去,持续深化双拥共建,认真做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工作,用心用情帮助部队官兵解除后顾之忧,尽心竭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持续巩固提升党管武装的“盐城品牌”。

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市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参加。

作者: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