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区启动“互联网+交房即发证”
2020-06-30 09:0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严登轩)6月29日上午,盐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盐城市税务局在悦达置业有限公司悦达悦珑湾营销中心现场,联合举办盐城市区“互联网+交房即发证”启动仪式。当日,悦达悦珑湾21户业主拿房的同时拿到了不动产权证。

据了解,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盐城市自然资源局和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多次对接商讨,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主动服务,通过“我的盐城”APP等“互联网+”方式,优化服务流程,缩减办事环节,推出商品房“交房即发证”、出让土地“交地即发证”便民利企改革措施,不断提高不动产登记纳税的效率和便民服务水平,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盐城市区“交房即发证”的主要特色在于:立足于盐城实际,循序渐进推进,充分采用“我的盐城”APP等“互联网+”手段,通过信息共享核验材料,无需提供纸质材料,提供电子证书、证明与纸质证书供选择,开展不见面服务,为今后常态化开展此项工作打下基础。对于申请“交房即办证”的项目,不动产登记机构将提供“绿色通道”服务,予以政策鼓励扶持,在权籍调查、首次登记等业务办理时,实行合并办理、压缩时限,提供最优服务。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