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源在江苏代表团小组会议上作审议发言
2020-05-24 09:3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北京电(记者陈辉吕正龙)5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盐城市代表团参加第一组审议。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参加审议并发言。

戴源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浓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为民担当,这也是政府工作报告的鲜明特征。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盐城作为产业大市、农业大市、生态大市,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更加坚定自己的责任使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发展成果真正转化成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戴源结合盐城发展实践说,盐城是长三角27个中心区城市中,唯一农业总产值超千亿、增加值超600亿的城市。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盐城是一个农业大市,还不是一个农业强市,我们将坚定不移稳住农业基本盘,在农副产品保供上彰显盐城担当。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人的饭碗必须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坚决保障粮食安全,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发挥好“粮库”“粮仓”作用。更好发挥生猪产销大市优势,推动能繁母猪更新换代,加快恢复生猪生产,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戴源表示,我们将坚定不移擦亮生态底色,在绿色发展上创造盐城价值。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密切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精心组织学术交流活动,设立黄(渤)海湿地研究院,构建“政产学研”一体化保护管理体系,持续放大世界自然遗产效应,丰富世界自然遗产内涵,为保护工作贡献“盐城智慧”。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做好“生态+”文章,高标准推进黄海湿地生态旅游业发展,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坚定不移推进绿色转型,举全市之力推进汽车、钢铁、新能源、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发展,倾力推动宝武、金光及韩国动力电池、华人运通四个龙头项目“两开工、两投产”,以重大项目的大突破集聚转型发展新动能。

戴源表示,我们将把人民的所思所想所盼作为最高价值指向,推进民生改善,守住民生底线,在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扛起盐城责任。冷静分析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全面组织回头看,高度关注“夹心层”,打好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等帮扶“组合拳”,着力构建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鼓励农民群众进城入镇,持续推进农房改善“2.0版”,不断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改善群众住房条件。继续以省小康指标为标尺,强化措施集成、政策激励,持续补齐短板弱项,以优良作风服务人民,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戴源还就启动制定新一轮支持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政策提出建议,重点在沿海重大项目建设、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开放合作载体提升、发展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形成江苏沿海竞争新优势。

盐城市全国人大代表王连春、宋勇、秦光蔚、刘怀平、陈澄、张雷、鲁曼、钱加艳等参加审议。

作者: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