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路宝到响水县走访慰问
2020-01-13 09:1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韩宝贵)新春佳节将至,1月12日下午,市长曹路宝到响水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退役军人、优秀基层干部、道德模范、老党员和敬老院老人,代表市委、市政府送去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节日期间,老人们更加需要关爱和陪伴。曹路宝首先来到响水县社会福利中心,看望生活在这里的老人。“快过年了,来给各位老人家拜个早年。”曹路宝走进老年公寓,仔细询问大家的生活情况。“这里条件好、服务好,我们住得舒心。”各位老人连声夸赞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曹路宝听后非常欣慰,叮嘱响水县有关方面继续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积极探索全县域集中养老模式,推行医养融合,提升服务质量,让每一位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逢年过节不能忘记每一户困难群众。响水镇潘庄村是曹路宝挂钩帮扶的经济薄弱村。村民唐国兵、朱端文家庭生活困难,村里已经落实安排公益性岗位、申请低保等保障措施,努力帮助改善生活。“家里还有几亩地?”“有什么其他收入来源?”曹路宝来到两户村民家中,了解家庭状况,谋划帮扶措施,勉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眼前的困难,把日子越过越好。老党员刘长友因病致贫,曹路宝上门嘘寒问暖,让老刘非常感动,他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努力脱贫奔小康。冯玉金担任村干部三十多年,一直兢兢业业、充满干劲。曹路宝点赞他在基层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希望其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乡亲们共同走上致富路。离开潘庄村前,曹路宝特地嘱咐响水县负责同志,一定要关心困难群众、老党员的生活,格外重视因病因残致贫的群众,分类施策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充分体现党委政府的关爱,共享发展成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九旬抗战老兵周仁甫,退伍不褪色、离休不离岗,一辈子坚持为人民服务,当选“中国好人”,被评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曹路宝来到响水镇东园社区,登门拜访周仁甫老人,向周老在道德建设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副市长顾云岭,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等参加走访慰问。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