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乐伟主持召开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协调推进会
2023-03-09 08:51:00
来源:徐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魏宁 闫琦)3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召开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协调推进会,听取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和已签约项目进展情况,进一步找准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发力,推动项目招引建设再提速、再加力,为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注入强劲动力,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提供更强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克,副市长龚维芳、吴卫东等出席。

推进会上,相关板块汇报了未开工10亿元以上项目手续办理和已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推进情况,市各相关部门围绕项目招引建设过程存在的问题一一予以回复、提出工作建议。宋乐伟不时插话,详细询问项目进度、市场前景、要素保障等情况,并就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宋乐伟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作为、靠前发力,项目招引建设总体态势良好,但也存在大项目好项目不够多、各板块之间进展不平衡、产业项目招引不聚焦等问题。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招商引资、招新引高、招才引智并举,持续掀起项目招引建设热潮,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宋乐伟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和源头活水。要聚力招大引强,在项目招引和储备上下更大功夫。要围绕培育壮大“343”创新产业集群,聚焦工程机械“一号产业”,加大核心零部件、上下游配套企业招引力度,不断巩固中国工程机械之都地位,加快向世界级产业集群迈进;强化龙头引领,在新材料、安全应急、高端纺织、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领域深入研究、精准出击,在延链补链壮链强链方面实现更大突破,以大项目带动要素集聚、支撑产业集群发展。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树立市场化理念,抓好科学招商、理性招商,充分发挥徐州在产业基础、创新资源、区位交通、城市能级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多措并举招引高端制造业项目,深度研究谋划城市型经济招引培育工作,着力提升招商质效,决不能“穿新鞋走老路”“捡到篮子里都是菜”。

宋乐伟强调,要强化跟踪服务,在项目推进上跑出更快速度。对尚未开工的重大产业项目,坚持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积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主动作为、跟进帮扶,争取尽快解决问题、早日开工建设。用足用好重大产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加大各类要素保障力度,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定期梳理,及时会办解决,保障项目按序时顺利推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注重沟通协调,在汇聚合力上展现更强担当。强化各板块、各部门与“343”创新产业集群工作专班的对接联动,在能评、环评、用地、资金、用工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形成项目招引建设的工作合力。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在服务项目推进上比作风、比担当、比贡献,全力推动项目招引建设提速增效,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编辑:王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