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徐州设分会场
2022-04-26 08:57:00
来源:徐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邬政)4月25日,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省政府接着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确定的任务,对推动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市长王剑锋,市领导张彤、王巧全、孙文华、高圣华、龚维芳、吴卫东、林斌出席徐州分会场。

许昆林指出,去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入推进正风肃纪,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政府系统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许昆林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中切实涵养清廉之风,以更强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推进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秉公廉洁行政,勤勉务实重干,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及时贯彻、坚决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中央稳定经济增长的有关政策措施,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重大项目监管,全程监控中央直达资金落地见效,全力推动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公平公正高效落到实处,更加有效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要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统筹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监管体系,全面提升服务效率,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要切实保障民生,确保民生资金廉洁安全使用,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以“廉”促“干”落实好各项既定目标。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深入推进公正廉洁执法,持续巩固以法促廉成效。

许昆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个方面,强化主体责任、完善监督体系、深化制度建设,推动廉洁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