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剑锋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2022-01-19 08:48:00
来源:徐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 董晓)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1月18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市政府党组和个人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更加坚定自觉地落实“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剑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各位党组成员持续加强政治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剑锋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照检查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不遮掩、不回避,充分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实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

王剑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主动对标找差,全面加强政府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班子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示范。党组成员要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奋发有为担使命,在攻坚克难、笃行实干上当好示范。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战略目标,大力实施“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和“五大工程”,积极投身徐州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要躬身为民谋福祉,在心系民生、服务群众上当好示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站稳群众立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永葆清廉守底线,在廉洁自律、改进作风上当好示范。党组成员要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市委具体办法,坚持不懈纠治“四风”,久久为功践行“五种风气”,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全力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切实把政府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