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剑锋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和社会稳定工作
2022-01-16 08:13:00
来源:徐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邬政)1月1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基层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和社会稳定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城市运行安全有序、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让全市人民平安祥和欢度新春佳节。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参加活动。

王剑锋走进鼓楼区丰财街道综合指挥中心,详细了解该中心“一网全覆盖、一屏知全局、一网治全域”的现代化智能网格管理模式。他强调,社会治理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繁重的工作和任务也在基层。要突出社会治理的服务性和实效性,突出科技支撑、强化公众参与,全力提升问题发现能力、处置解决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春节将至,杨庄农贸市场内人头攒动、供销两旺。王剑锋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情况后指出,节日即将到来,农贸市场是人员密集场所,要切实做好日常清洁卫生、消防安全、测温查码等措施,严格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在保障商品供应足、品种丰、价格稳的基础上,加强市场监测和监管,严把食品安全关,保障群众节日需求和“餐桌安全”。

君盛广场是北区重要的商业综合体,采取不打招呼方式来到这里后,王剑锋仔细翻阅了商场入口处的“两码”查验记录本,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走进消防控制室查看应急安全监控设施,详细了解安全员配备、日常培训、应急演练等情况。他指出,节日期间,大型商场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尤为重要,相关部门要加大巡查频次和密度,企业主体要进一步完善安全措施,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让市民放心购物、安全消费。

在入口登记处扫码测温后,王剑锋进入徐州新健康医院,实地查看发热门诊、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重点部门疫情防控措施,仔细了解人员配备、院感防控、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高医护人员防护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来到米兰社区,王剑锋详细了解社区规模、检查站设置、物资储备和值守人员等情况,与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叮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范和安全意识,做好防护措施,注意防寒保暖,适时轮岗休息,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王剑锋深入庆云桥地铁商业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度、疫情监测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建筑工地是人员流动的重点区域,要严格落实查“两码”、测体温、防聚集等防控措施,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综合研判、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