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23 10:15:00
来源:徐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范海杰 魏宁)1月22日上午,徐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新城区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铁根、冯其谱、张赴宁、李君超、束志明、陈新生、李玉娟、王立峰、张儒昌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赴宁主持会议。

庄兆林、王安顺、徐大勇、董向阳、王剑锋、韩冬梅、王强、李中双、毕于瑞、徐东海、张彤、李燕、王巧全、赵立群、赵兴友、王维峰、王先正、张克、吴新福、孟铁林、花玉军、王旭奇,李荣启、王希龙、刘忠达、肖俊、夏文达、赵保华、袁建芬、周建洪、冯正刚、张爱军,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586名,实到51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徐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徐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徐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徐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徐州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徐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徐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冯其谱为徐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张儒昌为徐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选举刘志军、姚宾礼为徐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王旭奇为徐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闭幕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讲话。他说,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必须牢记嘱托担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坚持“三主”工作总要求不动摇,重整行装再出发,乘势而上开新局,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区域样板,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周铁根说,牢记嘱托担使命,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思践悟新思想,不负重托交答卷。牢记嘱托担使命,必须优化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科学把握新阶段机遇挑战,主动做强“双循环”枢纽支撑,率先探索现代化建设路径。牢记嘱托担使命,必须锚定“两高两强”,全力以赴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区域样板,高质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高水平推进改革开放创新,高品质建设区域中心城市,高标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牢记嘱托担使命,必须永葆人民情怀,和衷共济建设幸福徐州“大家庭”,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牢记嘱托担使命,必须砥砺奋进之志,一往无前开创徐州跨越赶超的崭新局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掀起比学赶超新热潮,坚持求真务实抓落实。

周铁根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抓好自身建设,推动徐州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人大代表是人民的代表,要牢记代表身份、强化代表意识,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忠实反映群众意愿,更好地代表人民、服务人民,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当天,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听取了大会总监票人关于选举结果的报告。主席团常务主席李玉娟主持会议。新当选人员庄严地向宪法宣誓就职。

作者:  编辑:耿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