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兆林参加沛县、泉山区代表团审议
2021-01-22 09:08:00
来源:徐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甘晓妹 范海杰)1月21日上午,市长庄兆林先后到沛县代表团、泉山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副市长李燕、赵兴友,市政协副主席吴新福分别参加审议。

在沛县代表团,庄兆林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指出,过去一年,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阻击仗、经济稳定增长的翻身仗、重大事项顺利完成的攻坚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仗等“四场硬仗”,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过去一年,沛县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综合实力持续攀升,发展质效逐步优化,改革攻坚闯关破障,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开创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2021年的目标催人奋进,更需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希望沛县抢抓机遇、拼搏进取,在做强实体经济、提升综合实力上发力奋进,在发展县域经济上继续用力,抓好项目建设,抓牢企业培育,激发开发区发展活力;在推动“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上发力奋进,大力实施产业质效提升计划,抓好新兴产业培育,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在统筹城乡融合、建设美丽沛县上发力奋进,城市建设要强品质,乡村振兴要作表率,生态转型要再加力;在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幸福质感上发力奋进,确保疫情不反弹,确保群众得实惠,确保底线更牢固。希望沛县在大庆之年交出优异答卷,为“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泉山区代表团,庄兆林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指出,过去一年,我们交出了大战大考优秀答卷、转型升级崭新答卷、城乡发展高分答卷、富民惠民满意答卷等“四份答卷”。这一年,泉山的发展也取得了显著成绩,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改革开放获得新成效,城市建设取得新进展。泉山区要充分利用好中心城市建设机遇、科教文化资源优势和平台载体优势,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争当主城区发展领头羊,探索走出一条中心城市核心区创新发展之路。要扭住产业项目这个根本,突出工业项目和大项目招引,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要把牢城市更新这个抓手,加快打造功能完善、宜居宜业、生态绿色的魅力泉山,着力提升发展能级。要聚焦改革创新这个关键,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释放发展活力。要突出双向开放这个重点,发展壮大商贸服务业,扩大园区开放合作,对接淮海国际陆港,加速拓展发展空间。要树牢为民服务这个导向,拓宽就业渠道促增收,优化服务供给惠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面彰显发展温度。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