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基层干部群众热议市委全会精神
2020-08-10 08:42:00
来源:徐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徐报融媒记者 吴云 王岩 见习记者 梁晓琳

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发出了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动员令,吹响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的新号角,引发了全市基层干部群众的热议。

在打造发展样板、改善民生上展现更大作为

“市委全会的召开,进一步坚定为民初心,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必胜决心。” 鼓楼区丰财街道党工委书记蔡先法表示,丰财街道将全面贯彻此次全会精神,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工作助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园区建设,努力打造发展区域样板。通过四大园区建设提档,进一步增强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力;通过基层社会治理集成改革,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辖区城市面貌,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和居民幸福指数,赢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徐工基础桩工机械分厂厂长袁高安说,今年上半年,徐工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复工复产、高产满产跑出了加速度,实现了逆势增长,企业跃居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第四位。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中强调的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总导向,为徐工“三高一可”高质量发展引领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科学布局,快速响应市场和客户需求,合理组织生产,不断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并带动产业上下游同盟军协同共进,为社会创造更多经济效益,承担更大责任,为中国制造贡献徐工力量。”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在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展现新的更大作为。”鼓楼区人社局就管中心副主任陈庆魁表示,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稳就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稳就业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首要任务,加大对自主创业、灵活就业支持力度,部署实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推进行动、专项就业服务活动等,加强常态化管理服务,全力抓紧抓实抓细稳就业工作,全方位促进就业创业,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确保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精细化疫情防控

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疫情防控人员,我们与其他部门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严防死守控制疫情,为复工、复产、复学作出积极努力。市委十二届十次会议明确提出下半年要坚持经济建设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也为今后一个时期徐州的发展绘就美好蓝图。”鼓楼区疾控中心疾控科副科长、疫情防控流调组负责人邱海力表示,作为专业技术人员,他们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充分依托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精细化疫情防控工作,为经济企稳回升、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生活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保驾护航,为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打造“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更大贡献。

泉山区湖滨街道湖滨东社区党委书记徐玲说,社区党委将在战“疫”一线率先垂范,带动社区广大党员志愿者将措施落到细处,坚守防疫“最后一公里”,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当下,我们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迎难而上,团结奋斗。”

共青团睢宁县委书记乔冬灵表示,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为全市下半年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指明了方向。青年强则徐州强,睢宁团县委将严格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43万团员青年,深入推进“六大青春行动”,通过充分发挥好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美丽徐州建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和“第二个百年”开局起步贡献出更多青春力量。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