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兆林专题调度包挂重点培育工业企业(集团)发展情况
2020-07-10 08:40:00
来源:徐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企业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做哪些工作?7月9日,市长庄兆林主持召开包挂重点培育工业企业(集团)调度会,了解企业发展状况,破解当前困难问题,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副市长赵兴友出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今年4月,徐州市制定出台《徐州市重点工业企业(集团)培育工作方案》,提出力争到2022年培育营业收入超千亿级企业1家、百亿级企业20家、百亿级潜力企业100家。调度会上,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徐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提出了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过程中需要政府解决的困难和诉求。庄兆林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坦诚沟通、深入交流,并就提供更加优质服务、推动企业发展壮大提出具体要求。

庄兆林指出,一个地方的发展根本在于实体经济的发展。发展实体经济既要抓好“铺天盖地”的中小企业,更要抓好“顶天立地”的大企业、大集团。卡特彼勒是全球工程机械行业排名榜首的企业,在徐州服务卡特彼勒就是服务第一企业、第一产业,要把服务卡特彼勒这样的大企业,作为各级政府的重要责任。要精准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及时了解企业困难,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切实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对卡特彼勒这样管理规范、环保设施投入到位的大企业,要做到多指导、少检查,特别是要创新思路做好用地保障,加大政策倾斜力度,促进企业不断壮大规模、提升水平。徐州卡特彼勒做大做强具有很好的基础,希望徐州卡特彼勒持续提高在徐州工程机械产业发展中的份额,努力实现更大更快发展。要瞄准全球工程机械前10强,加大项目招引力度,进一步做大徐州工程机械产业,不断巩固中国工程机械之都地位。

庄兆林指出,徐钢集团作为徐州钢铁行业的一面旗帜和骨干企业,企业规模和产品质量在徐州名列前茅,特别是在四大行业布局优化和转型升级中,企业政治站位高、顾全大局,带头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淘汰低端落后设备和产能,服从全市钢铁产业规划布局安排,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大企业、大集团是各级政府的责任所在,也是一个地方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全力服务支持徐钢加快发展。徐钢三期项目建设标准高、生态建设投入大,要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全力做好用地、拆迁、铁路专线和货场建设等保障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完成。希望徐钢集团今后注重在产品结构调整上做文章,加大市场调研,找准优钢特钢定位,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依靠科技、人才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在徐州钢铁产业转型升级中迈出实质性步伐,努力打造徐州钢铁产业标杆。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