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政府与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合作对接座谈会举行
2020-06-05 09:14:00
来源:徐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6月3日,市政府与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合作对接座谈会举行,进一步推动双方深化合作、携手发展。市长庄兆林讲话,副市长王先正主持,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董事会主席魏博等出席会议。

庄兆林简要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徐州与欧盟交流合作情况。他说,徐州与欧盟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交流,项目投资持续加大,进出口贸易稳步增加,人文交流不断加深,双方在深入的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近年来,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为推进江苏与欧盟经贸深度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推进欧盟在徐投资企业复工复产、视频连线组织项目对接等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一步希望进一步促进双向投资,欢迎更多的欧盟企业来徐投资,我们将鼓励更多的徐州企业到欧盟发展;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积极推动先进技术及设备、关键零部件和优质农副产品等领域的贸易;进一步增进人文交流,推进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此次中欧中小企业产业园项目合作签约,徐州经开区以及市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及时对接,积极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真诚希望不断加强同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的交流与合作,依托中欧中小企业产业园项目,让更多的欧盟企业走进徐州,共同分享徐州发展的商机,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

魏博表示,徐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充满发展潜力活力。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徐州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为在徐投资的欧盟企业提供支持与帮助。下一步希望徐州市在产业转型升级、金融服务、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多的帮助。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将依托中欧中小企业产业园项目,积极宣传推介徐州,吸引更多的欧盟企业来徐投资兴业,推动徐州与欧盟的交流交往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中欧中小企业产业园项目签约活动。截至目前,欧盟11个国家在徐州市投资企业36家,投资总额15亿美元,涉及纺织服装、煤焦油化工、机械制造、批发零售、人力资源服务、贸易代理等多个行业。以徐工集团为代表的徐州企业也进入德国、荷兰等地区,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徐州市与欧盟进出口总额达159.14亿元,出口欧盟126.4亿元,同比增长45.7%;进口32.7亿元,同比增长36.6%。徐州与德国的波鸿市和埃尔福特市、法国的圣埃蒂安市、奥地利的雷欧本市、意大利的兰恰诺市和匈牙利的伊尔德市等城市结为了友好城市关系,形成经贸往来与人文交流互促互进的生动局面。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