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4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0-02-25 08:22:00
来源:徐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孟祥)2月24日,在云龙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云龙区集中开(复)工48个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总投资140亿元,吹响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冲锋号。

去年以来,云龙区紧紧围绕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大局,聚焦中心城市中心区建设目标,以“1356”工作布局统揽全区发展,始终坚持“产业兴区、服务业强区”战略不动摇,牢牢抓住招商引资生命线,把重大项目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2019年招商签约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21项,组织实施重大产业项目74项、城建重点工程55项,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有效培育了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项目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

截至目前,云龙区在建的35个重大产业项目、18个城建重点工程,已复工47个,复工率90%。本次集中开(复)工的48个重大项目,涵盖现代商贸、科技服务、文化旅游、民生改善、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其中,淮海金融服务中心(一期)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将建设淮海经济区内金融体系最健全、业态最完整、创新最活跃、功能最完备、品质高端的金融服务中心;云龙科技产业园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将建设成集总部经济大厦、新材料产业大厦、新能源产业大厦、研发中心、技术成果转化中心于一体的现代科创产业新标杆;万象城市广场,地上建筑面积40.7万平方米,将建设大型商业、商办综合体。这些项目建成达效,必将为全区产业提升、城市提质、发展提效起到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为繁荣新城区、提升老城区、建设开发区注入强劲动力。

云龙区委书记朱明泉强调,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也是云龙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的有力举措。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线”作战,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项目开工只是起点,建成运营才是目标。全区上下要继续秉承“项目为王”理念,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坚定信心,实干担当,进一步打造“云服务、龙速度”营商品牌,主动靠前服务,一线帮助解决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建立周会办、月调度、季观摩的工作机制,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迅速掀起复工复业热潮,为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坚实支撑。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