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高层来锡考察
2022-06-28 08:45:00
来源:无锡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6月27日,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高层来锡考察。市委书记杜小刚会见研究院理事长沈向洋一行,双方围绕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等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参加会见。

杜小刚对沈向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数字经济发展、与粤港澳合作等相关情况。他说,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近年来,无锡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推进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创新合作(无锡)试验区建设,深化推动区域间优势互补、互利合作。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是一家业内首屈一指、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研究机构,在以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领域具有独特优势;无锡当前正以数字化为抓手,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各项工作,高水平建设“数字无锡”,迫切需要与包括研究院在内的各类机构加强合作,“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务实合作,在技术研发、人才交流、成果转化、企业培育等方面互融互通,协同打造政研合作、区域交往的样板典范。

沈向洋感谢无锡市委市政府对研究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说,无锡地处长三角几何中心,产业实力雄厚、创新氛围浓厚、区位优势独特,特别是无锡“数字工作”起步早、布局优,“数字产业”规模大、企业好,具有先行先发、集群发展等优势,“我们十分看好无锡的发展前景,将发挥自身优势,吸引更多产业资本、优秀人才、创新成果集聚无锡,携手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是一家面向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产业和前沿科技的国际化创新型研究机构。目前已聚集海内外计算机和人工智能人才300多人,成立7大研究中心,孵化高科技初创企业,和头部大学紧密合作,推动大湾区和全国的数字经济发展。(高美梅)

作者:  编辑:张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