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与微软中国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0-11-28 08:55:00
来源:无锡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11月27日,无锡市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人才培训等领域开展新一轮合作。市委书记黄钦会见微软全球副总裁、微软中国首席运营官邹作基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高亚光、周常青参加活动。

黄钦对邹作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微软公司是全球首屈一指的软件、服务、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进入中国近30年来,致力于促进信息化技术的创新发展,已成为在华最大的外国投资企业之一。长期以来,无锡与微软的合作富有成效,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为框架,进一步深化交流、强化对接、优化合作,携手振兴智慧产业,促进微软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和无锡产业优势、市场优势相结合,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携手构筑智造高地,培育更多本土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和“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基地,推动数字驱动的产业新生态加快形成;携手做强智力引擎,探索人才联合培养机制,打造人才集聚和成长的“强磁场”。无锡将一如既往为微软提供最佳服务、创造最优环境,携手打造智慧产业、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的“无锡样板”。

邹作基感谢无锡对微软在锡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近年来微软与无锡的合作十分成功,特别是亚太区全球技术支持中心落户后,不仅为微软赢得了国内客户,还开拓了亚太区市场。未来,微软将进一步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人才培训等领域与无锡加强合作,不仅用科技赋能无锡企业,增强锡企在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让锡企“走出去”的步伐更加行稳致远;还更好为在锡发展的海外企业做好科技服务,让更多技术成果在锡实现转化和应用,更好助力无锡高质量发展。

(惠晓婧)

作者: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