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启动
2020-09-25 07:50: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24日,2020无锡集成电路创新峰会在无锡高新区举行,无锡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同时启动。

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是工信部重点打造的以集成电路为核心的信息技术领域新型服务平台。无锡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以无锡高新区为核心,将面向国产自主芯片、整机厂商合作以及创新创业领域,建设技术创新服务平台、自主知识产权推广平台、产学研用产业链建设平台以及人才培养与协同创新平台。

无锡高新区作为无锡集成电路产业的主要集聚地,先后承接了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无锡)产业化基地、微电子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和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的主要建设工作。截至去年底,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集聚企业超过250家,从业人员超过6万人,销售总收入达860亿元。该区也相继培育了华润微电子、芯朋微电子等科创板上市企业;引进总投资100亿美元的华虹(无锡)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200亿美元的海力士项目;建设先导集成电路装备与材料产业园、新发集成电路产业园等专业园区,涵盖集成电路芯片设计、晶圆制造、装备材料等诸多领域、各个环节。

(浦敏琦)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