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党政代表团来锡考察
2020-09-24 08:40:00
来源:无锡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9月23日,张家港市党政代表团来锡考察。市委书记黄钦会见张家港市委书记潘国强、代市长韩卫一行。市领导陆志坚、张明康参加会见。

黄钦对张家港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张家港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区,近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三标杆、一率先”目标,发扬“张家港精神”,积极作为、创新有为,综合实力日益增强、枢纽地位日渐凸显、港城环境日趋优化,各项事业实现了新突破新跨越。

黄钦说,无锡与张家港共饮一江水、亲如一家人。在建设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大背景下,希望两地更紧密地携起手来,以苏锡常融合发展为战略支撑,发挥各自优势协同打造先进产业集群,实现产业链、创新链同频共振,合力跑好产业创新“赛道”;依托锡通高速大动脉,对接推动硕放机场集疏运体系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合力拓宽综合枢纽“通道”;促进污染联治、执法联动、监测联网,合作开展保护修复行动,合力打造绿色生态“廊道”,努力成为新时代沿江协同发展新标杆。

潘国强说,张家港与无锡地域相邻、往来密切,有着割舍不断的紧密联系。此次来锡考察时间虽短、触动却很深,尤其是无锡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加快集成电路、工业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布局方面的许多经验做法值得张家港学习借鉴。希望两地在加快交通设施互联互通、加强产业协同互补、推进长江大保护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携手开拓区域协同发展新路径。

在锡期间,张家港市党政代表团分别来到江阴、无锡经济开发区等地,实地考察了江阴绿道(驿站)、法尔胜泓昇集团、联动天翼、中芯长电、雪浪小镇工厂大脑展示中心等。

(惠晓婧)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