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领导赴宜兴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20-07-13 07:52: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7月12日,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赵世勇赴宜兴市检查指导当前防汛抗洪工作。

今年入梅以来,我省已遭遇七轮强降雨过程,沿江苏南地区河湖水位普遍偏高,部分超警戒甚至超保证水位。据气象预报,13日—15日第八轮强降雨将南压至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防洪排涝压力加大。赵世勇在察看了宜兴城区岳堤片和东山片防汛小包围工程、宜兴大浦港入太湖口门后指出,当前全省防汛形势严峻,此轮降雨会对太湖湖西地区防洪排涝和丘陵山区地质灾害防御带来新的挑战,相关地区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针对强降雨可能导致的城镇受涝、农田受淹、山体滑坡等,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加紧落实各项防范和应对措施,突出抓好城乡低洼地带、地下空间、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防守和危险地带人员避险转移,加强农田防灾减灾,尽最大努力减少对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和农业生产的影响。要加大太湖、水库塘坝、重要闸站等水利工程巡堤查险力度,重要部位落实专人实行24小时值守。应急救援物资和队伍要前置到重要位置、险要位置,做好随时出动准备,确保险情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迅速处置到位。

(吴 琼)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