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康码”绿码通行范围将扩至长三角乃至全国
2020-04-03 08:46:00
来源:无锡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锡康码’与其他省份的健康码互认工作正通过技术升级逐步进行。”昨从第五十五次法治无锡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未来“锡康码”绿码通行范围将逐步扩大至长三角乃至全国。

本次新闻发布会主题为“依法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企业复工达产,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保驾护航”。市公检法司四大部门首次联合发布助力企业复工达产的举措和成效。其中,公安部门重点对“锡康码”的后续升级做了说明。

据了解,截至3月30日,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9.7%,工业企业达产率为96.3%,均高于全国水平。为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和百姓出行,市公安局按照市应急指挥部的管控要求,进一步完善“锡康码”分色管理,加强对境内外高、中风险地区人员的流入管控,同时也为疫情防控期间跨省出行、复工协同提供便利。

目前,“锡康码”与“苏康码”的分色人员已经同步,并实现了互认。“苏康码”绿码人员,可以在无锡市内通行。同时,省大数据中心正牵头对“锡康码”等省内健康码加盖“苏康码”印记,加盖后的“锡康码”绿码人员可以在全省通行,并逐步扩大至长三角甚至全国。此外,与其他省份的健康码互认工作,也正通过技术升级逐步推进,当前湖北、山东、河南三省持有绿色“健康码”的人员已能够在锡通行。据悉,截至3月30日,“锡康码”累计注册889.9万人,核验7633.3万余人次。

(记者 王晶、实习生 蒋莹)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