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小刚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2020-02-17 08:47:00
来源:无锡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有一种“逆行”叫寒潮中的坚守。昨晚,气温接近冰点,市长杜小刚率领市民政、交通、公安等部门的负责同志,来到无锡市部分交通卡口和社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坚持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姜茶、护膝、暖宝宝、棉大衣等物资。杜小刚指出,在疫情防控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再接再厉,连续作战,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必权,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走访慰问。

杜小刚一行首先来到梁溪区扬名街道芦村社区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社区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得知目前梁溪区对所有小区提出了“封闭管理全覆盖”“人员摸排全覆盖”“通行证制度全覆盖”等十个“全覆盖”要求,杜小刚给予肯定。他说,中心城区作为全市人口最密集、流动性最大的地区,防控压力较大、任务艰巨,工作十分不易。要支持和引导社区各司其职、各展其能,用更有针对性、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牢牢守住社区这道防线。在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花苑第三社区,社区书记对来自市委组织部的两名“党员先锋队”队员赞不绝口:“他们干了很多重活、累活,既要登记信息、发放物资,还要上门送菜、收运垃圾,帮了我们大忙了!”听闻社区书记的赞许,杜小刚十分高兴。他表示,现在,疫情防控已经全面进入社区防控阶段,社区稳、则全市稳,要继续把人力、物力向社区一线倾斜,使无锡的每一个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作为重要的入锡通道,夜幕下的沪蓉高速硕放机场收费站,车辆川流不息,戴着红黄蓝绿四色袖章的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引导车辆通过。杜小刚走进设置在临时板房里的登记室、休息室,实地查看防护和生活物资保障情况。看到街道为执勤人员准备了菜品丰富的盒饭、晚上还配有夜点心,杜小刚叮嘱要继续做好后勤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在通锡高速华庄收费站卡口,杜小刚向坚守岗位的执勤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卡口工作人员进一步用好“返锡通”平台,与社区通力合作守好无锡疫情防控的“南大门”。

走访慰问中,杜小刚每到一处,都向为疫情防控付出艰辛努力的基层工作人员致以诚挚慰问,听取大家对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交通卡口和社区等一线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科学调度力量,合理调配时间,让大家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战斗,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蓄势赋能。(王怡荻)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