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新能源汽车销售迎来“小阳春”
2023-02-03 09:04:00
来源:泰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黄薇薇)春节是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今年却一反常态地“旺”了起来,其中新能源汽车的销售表现尤为抢眼。春节期间,市区各大商业综合体内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展厅人头攒动。商家们透露,顾客到店量及汽车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

记者了解到,春节黄金周期间,万象城一楼阿维塔、极氪、问界等新能源汽车展厅迎来一波又一波参观的市民,不少家庭都是全家齐出动,让销售顾问忙得不亦乐乎。除了万象城,市区各大新能源品牌体验点也迎来了看车小高峰,到店客流量同比上浮了10%左右。

“家里的一台燃油车已经开了六七年了,疫情过去后想带着家人出去自驾游,所以想更新换代一台纯电动的SUV。”1月31日,市民潘女士在多次比较后在阿维塔电动汽车展厅订了一台车。阿维塔销售顾问蔡智君告诉记者,疫情过后不少家庭将旅游出行拟定为新年新计划,很大程度上刺激了家庭购买第二辆车的欲望,而新能源SUV成了首选。这个春节是他们销售人员全力奋战的重要节点,目前成交了5台车。

“阿维塔是纯电SUV,每辆车35万元起步,作为一个在泰州市建店不久的中高端新品牌,一个春节假期能售出5台达到了预期。”泰州天字汽车集团销售部孙阿凤说。

一般来说,春节档和春节之后的一个月是汽车销售的淡季。为何兔年新春汽车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淡季不淡?孙阿凤认为,除了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得以释放,不同程度的购车优惠也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更重要的是新能源汽车近年来的亮眼表现提振了顾客的购买信心。春节前后,多家新能源汽车公司推出降价、补贴、感恩回馈等举措,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此外,不少门店推出抽奖、大礼包或充电优惠等措施,带动新能源汽车销售在春节期间持续升温。

“可以预计,未来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的优势还会延续。”孙阿凤表示,自主品牌车企的产品向高端化发展的态势很明显,产品、技术的迭代速度加快,很多智能化技术逐渐落地,不少自主品牌汽车的智能化甚至超越了进口品牌。如今,“新能源=低端车”的原始印象被打破,整个新能源汽车消费的大背景已成气候,消费者的接受程度日益增高。此外,国家的政策导向、充电桩的普及、不限行不限购、技术日益成熟等因素也让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增。

据了解,过去的2022年,泰州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增长迅速,达到了40753辆,占全市汽车总量的3.6%,而在2020年泰州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仅为10028辆。“这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在未来有着广阔的前景,对于市场的替代率会逐步升高。”孙阿凤说,随着疫情影响逐步减弱,2023年消费者信心的回升,出行需求的增大等,也会带动汽车消费,业内对今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很有信心。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