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12-01 08:56:00
来源:泰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 见习记者 郭文婷)11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临近年终岁尾,是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加之冬季雨雪冰冻、寒潮大雾等恶劣天气影响,人为风险和自然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树牢底线思维,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状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坚决落实防范措施,迅速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聚焦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针对性开展祥泰系列应急演练,构建智能精准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提升应急处置保障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处置。要坚决拧紧责任链条,强化行业领域全链条、全环节监管,督促指导企业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全力维护年终岁尾安全稳定。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职尽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专委会要加强行业领域统筹协调,形成安全监管执法“威慑力”,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泰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谋划泰州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系统谋划泰州现代化建设的思路举措,明确发展定位、找准动力支撑、推动价值实现,为全省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巩固经济回稳基础、促进经济回稳向上,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为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研究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聚焦政治引领中汇聚统战共识,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贡献统战力量,在坚持党的领导中完善大统战格局,共同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泰州市少先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通过了《中共泰州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关系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要强化政治组织属性,旗帜鲜明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突出实践育人特色,积极构建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形成协同推进合力,全面加强党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实施意见》落实落地,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相关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