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里的年味”主题阅读活动启动
2022-01-14 09:23:00
来源:泰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王亦清)13日,“书香里的年味”主题阅读活动暨作家阅读推广进基层启动仪式举行。

为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和引导作用,丰富春节期间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民阅读工作高质量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书香里的年味”主题阅读活动,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全民阅读过春节,书香年味两相宜”。

“书香里的年味”主题阅读活动主题为“悦读新春 书香年味”,从即日起至 2 月底,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传统节日与现代生活相融合,在阅读活动中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着力营造国家富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具有传统特色和时代特征的浓厚节日氛围,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推进书香社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作为全民阅读公共服务的主阵地,各地各级图书馆(农家书屋)和新华书店将线上线下联动,结合“悦读新春 书香年味”主题,精心策划诗词朗诵、美文分享、讲故事、猜灯谜、赏电影、展民俗等迎春祝福活动,吸引更多市民共同参与新春阅读活动,让阅读空间的“书香年味”更浓郁。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通过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文明阅读”活动,用阅读方式传递互助友爱的精神,让志愿服务的“书香年味”更温馨。同时,各地各单位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挖掘中华传统的“春节”文化资源,设计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的网络阅读传播活动,创作适宜网络传播的阅读文化作品,让传统阅读搭上互联网的快车,使“书香里的年味”深入人心,让网络世界的“书香年味”更多彩。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书香泰州”形象大使聘任仪式,邀请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第四届“德艺双馨”中青年文艺工作者祁智担任首位“书香泰州”形象大使。在随后的作家阅读推广进基层活动中,祁智以“字里行间的风采”为题,带来一场生动有趣、书香浓郁的阅读推广讲座。

2021年,泰州市各地各全面阅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特别是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和生活中,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泰州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进一步推动泰州全民阅读工作高质量发展,会上,通报表扬了泰州市“教育大阅读志愿服务”暑期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并颁发证书。

作者:  编辑:景雯雯